close

女權意識發展自今,我們也將「女為悅己者容」改為「女為己悅者容」。現代女性追求美麗,更是在追求理想中的自己!以各式各樣的美容、保養、彩妝、醫美方法,增添自信與快樂。

根據網路數據統計,有80%女性對自己胸型不滿意,在其中有不少人願意透過隆乳手術來調整成自己最理想的狀態以致於隆乳手術從1960年代發表以來持續佔據全球各國美容手術排行榜的前三名。美國每年平均30萬人次,台灣則大約有1萬~2萬人次,在隆乳手術如此紅紅火火將近半個世紀的情況下,也發展得十分全面。

手術方式從傳統隆乳到內視鏡隆乳,義乳也由鹽水袋、果凍矽膠到最近熱烈討論的魔滴。這麼多人都在做,那決定手術前你必須了解的有那些呢?

1.為什麼要隆乳?

「黑人問號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轉載於網路)

◇曾被封過飛機場、A-杯

◇產後奶漲了又退,導致萎縮或下垂

◇人生主張好還要更好的追求

除了以上三種,不免還有其他(也有可能是感情因素!!),但差不離就是以上三大類。

2.可以做多大?
都花了大錢,當然是想多大就多大呀!

「I罩杯」的圖片搜尋結果 (轉載於網路)

嚴格來說應該是與醫師溝通後最美最大的尺寸。罩杯大小建議麻煩醫師評估比較好,每個人的身高、身形、原本的乳房大小都不同,最後呈現的效果當然也不盡相同。花了那麼多錢,為了變美變好看有自信,當然要選擇最適合自己展現世界我最美的大小呀!

3.我可以做嗎? (=不適合做隆乳手術的人有哪些)

◇未滿十八歲。
◇懷孕期或哺乳期婦女。
◇乳房皮膚或乳腺內有發炎症狀者。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凝血障礙或自體免疫疾病者。
◇嚴重疤痕體質者/蟹足腫體質。
◇有嚴重異物過敏病史者。
◇精神病患者。

4.隆乳後可以哺乳嗎?

「哺乳 表情包」的圖片搜尋結果 (轉載於網路)
仍可正常哺乳,不會對嬰兒造成影響;但會術後衛教時會提醒術後半年內仍需避孕,待乳房柔軟自然後再懷孕,脹奶時不致更難過。另外有隆乳後懷孕者反饋:產後乳房的觸感及形狀比懷孕前還好。

5.做功課!!!!!

Step1.了解術後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絕不會有醫師跟你掛保證說,來來來我們來一場絕對安全且沒有併發症/後遺症的手術,快躺下!

深入了解每項可能發生的併發症也是術前一定要做的事。

(轉載於網路)

莢膜攣縮:隆乳術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莢膜,但要注意的是莢膜攣縮。莢膜攣縮的機率約佔5%,可發生術後任何時間,最常見是在手術完成後的頭幾個月以及幾年後。發生原因是因手術做出來的空間漸漸被纖維組織包圍,以下有醫學雜誌發表將莢膜分為四期:

△第一度莢膜:
看不到摸不到的莢膜
乳房形狀自然沒改變。
*一般有隆乳的胸部就一定有第一度莢膜,術後按摩就是為了保持莢膜的空間及柔軟。

△第二度莢膜:
看不到摸得到的莢膜─輕微的硬化
乳房形狀沒改變,義乳摸起來沒那麼軟,外觀看不出來。

△第三度莢膜:
看得到也摸得到莢膜─中度的硬化
乳房形狀變形,且乳房摸起來是硬的。

△第四度莢膜:
看得到、更摸得到莢膜─嚴重的攣縮、變形
乳房外觀嚴重變形,摸起來很硬,會產生疼痛等不舒服的症狀。

第一及第二期不需手術治療,而第三期需手術把筴膜做處理。第四期則義乳需重調位置,嚴重者甚至要把義乳移除。一旦產生筴膜攣縮,手術後再發機率比其他患者高。

義乳漏裂:正確的按摩方式並不容易造成義乳漏裂,但強大的外力撞擊、擠壓則有可能破裂,故不一定能保用終身,患者必須有將來可能須再度手術以置換義乳之心理準備。
 

感染:因為現今手術房對無菌的要求非常嚴格,故發生率極低。
 

血腫:低於1%。
 

兩邊高低不一:因每個人在術前天生的兩側乳房就有大小、左右高低不對稱及兩側胸廓凹凸及寬窄不同之情形,所以經手術調整也不可能做到完全對稱,僅能在可能範圍內作最大改善。一般而言,左右兩側高低誤差在1公分內為合理範圍。
 

義乳下滑:極少數患者因組織較為鬆軟,義乳可能由於支撐力不足而逐漸下滑,必須及早穿鋼絲內衣才能防止過度下滑。
 

神經傷害:因胸部組織﹝胸大肌或筋膜﹞需作剝離才能將義乳植入,所以神經一定會受到大小程度不等的損傷。術後乳頭感覺遲鈍、麻木或過度敏感等都是可能遇到的問題,通常術後一年即可完全復原或恢復到至少七、八成左右,極少部份的病患則是永遠無法恢復。
乳房內下緣、下緣或外緣隱約摸到義乳皺褶:因為手術時會將胸大肌的內緣作部份剝離,下緣作完全剝離,義乳外緣則沒有胸大肌的覆蓋,所以如果是用食鹽水袋隆乳,在乳房內下緣、下緣或外緣皆可能摸到水袋或水袋皺褶,極瘦的患者甚至可能隱約看到皺褶或水袋波紋,只有增胖或做果凍矽膠隆乳才能改善。

 

若無併發症且患者能作好術後按摩並按時回診,乳房之觸感約可達到七至九成的真實度,視個人原本條件而定;且身體直立時的觸感較軟,躺下時因胸肌擠壓,觸感會較硬。故無論如何絕對不可能達到和真實胸部一模一樣的觸感。

 

...字已經太多啦,怕你們消化不完!貼心分成上下集😉

我們下次見~~

「下次見 表情包」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隆乳 #手術 #
    全站熱搜

    diana-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